close



 今年的過年是大姑娘上花轎”~第一次到公婆家過年,



當然要好好表現一下,展現我矯情的一面~(媳婦就是矯情)






因為詩雅的把拔認識好多賣海鮮的大盤商,所以採買海鮮的部份




就交給詩雅負責,其他就交給我囉!還有從娘家的菜園採摘的新鮮蔬菜,




所以除夕的前一天回到婆家,滿滿一車都是菜,還把婆婆嚇了一跳!




但驚嚇還沒完,等詩雅坐高鐵回到家時,打開行李箱,滿滿的高級海鮮~




有東港黑鮪魚($2000)、超大明蝦$1200(1隻100)、北海道帝王蟹半隻($1300)、




大干貝($600)和比手掌大的白鯧魚,婆婆邊笑邊念我們2個媳婦是在




大搬家嗎?哈哈!




因為當天晚上是小年夜,要拜天公,所以11點到1點的時間




還要全員到齊下樓去拜拜~這段時間,我們54角就小賭了




一下13支,打發時間,第一次和小叔們打牌,實在是超有




趣的,玩到拜完天公還欲罷不能,結果竟然一路玩到




早上5點,大家都體力透支了才罷休..還好隔天不用準備早餐,




可以睡到自然醒….因為要準備的年菜實在是太多道了,從下午3點開始




我就開始煮長年菜湯,然後詩雅則在肢解那龐大的北海道帝王蟹和




大明蝦,我ㄧ邊弄著海鮮羹,一邊看著長年菜湯,等到海鮮羹煮好,




已經5點多了,詩雅在煎明蝦和干貝,看起來好好吃喔,我還有




翡翠瑤柱和開陽白菜炒臘肉,而且火鍋的湯底還沒熬呢!!白鯧魚只好




請詩雅煎一下,連生魚片也是俊憲幫忙切的,一陣手忙腳亂,一項一項




的菜色上桌,看起來還不錯,總算是驚險過關!!







俊憲有專業架勢喔







黑鮪魚~總共2條








好漂亮的一道菜,我吃了好幾顆干貝,真的好鮮好好吃...







有放蔥的是辣味的,好辣喔..像這樣新鮮的蝦還是吃原味的就好










烤鴨是買現成的,好像每年都有的菜色







海鮮羹,出乎意料的暢銷







翡翠瑤柱,銷路也不錯









這盤生魚片要1千元不愧是黑鮪魚








比手掌大的白鯧魚,象徵年年有餘,依照慣例..不能吃完








詩雅使勁肢解的帝王蟹,有滿滿一鍋







因為這次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,好多都很模糊...








超新鮮的帝王蟹丟到火鍋裡面煮就行了,真的像放了糖那般的鮮甜








然後火鍋在最後上桌,全部的菜都到齊了,開動!!




大家都吃得好過癮阿,光是食材部份就花了7千多,再加上4個小時料理




,朋友說幹嘛那麼麻煩就叫外面的年菜就好啦,但是看著大家幸福的表




情,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,只是~明年的菜量可以減少一點啦!吃得肚子都




快撐破了,所以這篇食記..我把它歸類到"吃到飽"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870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