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這一篇~是為了慶祝我揮別吸附在身上6年的毒瘤所寫的!!

其實這個瘤早就該去除了,只是我ㄧ直怕醜、怕痛、怕手術失敗影響聲帶...怕東怕西的

以致於它在我的身體裡越長越大,影響也越來越多,只是鴕鳥心態想著不開刀~吃藥也能

控制它,也沒去想吃藥帶來的副作用和狠下心劃一刀,孰輕孰重!!

於是心一橫,做出這個一勞永逸的決定,本來在過年前就安排手術,誰知手術前還要喝一種

讓瘤堅硬一點的藥劑,喝2個禮拜之後才能開刀,又要配合經期,只好延到過年後,排定2/19

號這天,好巧不巧,這天剛好是老公的生日,不能吃大餐..還要挨刀!!!



上手術檯前已在臀部打了2針麻醉,雖然我不知道為何頸部的手術為何連下半身也要麻醉,

但這2針,超痛的!!!不..是酸...就像擠了檸檬汁打到體內那樣的酸楚...即便如此,

在上了手術檯之後我的腳還得被牢牢的綁住,手也是..(((是怕手術中病人突然攻擊醫生嗎?))

最後再矇上臉,所以我只能靠聽覺來辨認週遭的環境,只聽到旁邊有位比我早開刀的小姐

一直唉唉叫喊痛,手術房雖然有讓病患安撫情緒的音樂,但我的心跳聲,早已蓋過音樂的

聲音~在6針麻醉後緊接著是一陣刺痛,接著不斷地割瘤與漸歇性的發聲!!

一般的甲狀腺手術都是全身麻醉,會選擇這個醫院是因為它用半身麻醉,因為要讓病人

持續的發聲,以確認聲帶的位置,避免傷到聲帶,也因為這樣"有知覺"的手術,

讓我的恐懼感倍增!!

加上主刀的醫師,共有3位護理人員,一位不斷擦拭著汩汩冒出的鮮血,一位則安撫我,

因為怕痛的我,肩膀縮得很緊,一位護理人員一直提醒我不要聳肩,要放輕鬆....我只能祈禱

時間快點過,期間有2次我問了醫生~手術還要多久??醫生大概知道我快撐不住了,只好輕聲

地安慰我,再加油一點~快結束了!!但醫生說完這句話,好像有一世紀的時間,

我都在掙扎與恐懼中渡過,因為痛和害怕,我的手握得很緊,心裡默唸著~快點結束吧!!

不知過了多久醫生拍拍我..溫柔的對我說~"好了,你辦到了,我們要封傷口了"聽到這句話..

真像天籟般..當時的我簡直如釋重負,快樂得都想起來跳舞了!!

手術時間約1個半小時,約是下午3點多~我被推出手術室,在恢復室等待身體狀況恢復~

當晚是最難熬的,長達8公分的傷口,劇烈的疼痛加上點滴帶來的尿意真讓我醒也不是、

睡也不是!!


隔天的情況有好一些,因為隔天老媽有事不能照顧我,變成老公要請整天假照料我上下床,

因為我只能喝流質的東西,加上點滴還有我必須喝大量的水才能沖淡止痛劑帶給我的

副作用,讓我連夜晚都要起來上廁所,老公也因為這樣不能熟睡,平時大喇喇的

打呼聲不見了~

換到普通病房後因為房裡就有廁所,讓我喝水喝得更勤了,上廁所的次數也更加頻繁,

慘痛的事件也因此發生~因為點滴有2種,一種是透明液體,另一種是稍微混濁~

那是高濃度的胺基酸,因為我的血管很細,所以很容易阻塞,只要去上完廁所,

點滴的管線就會被我的血液(回血)塞住,剛開始不以為意...是護士發現之後告訴我..

手的位置不能放太低,不然就會回血,但是偏偏好多次,只要稍稍不注意就又來了...

而每次阻塞,護士都要幫我在點滴瓶那邊施加壓力,點滴的速度就會加速通過血管,

衝擊血管的力道...又是另一種劇烈的疼痛,像要把心撕裂般的疼痛~~~

老公都看在眼裡,所以在他每天早上要去上班前,都會反覆、仔細地

檢查我的點滴速度和有沒有回血,好感動喔~老媽都說我嫁了一個貼心的好老公!!

目前已經是開刀完的第5天,後天要拆線了,希望我的疤趕快好,而這個疤就當成

一個教訓,希望我把以前那些急性子、易煩躁、易怒的個性通通都改掉...

像義大利人那樣,piano~piano!!only peace and love in my world!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870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